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Big Data《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,海量資料分析》導讀

這篇是在:藍色小惡魔魔窟《資料海》以前的讀書心得,很適合再歸檔到知識的部落格得到這裡來,所以就搬來啦...重點還是推銷一下這本書賺點稿費過生活XD...

Big Data, 人稱海量資料,但我覺得這是一句形容詞,稱呼,就要是個名詞,所以我叫它資料海

看完整本書後,我建議閱讀的順序如下,不然可能會不容易看懂一些書裡面的內容或例子,特別是對 Big Data 正確概念還不熟的人來說:

首先,當然要把推薦序都看完,這樣可以快速吸收書本內重要的觀念。
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 海量資料分析

再來把第一部:“什麼是 Big Data” K掉,看章節名稱顧名思義也知道這一定要先拜讀的。

接著第二部先看到第四章,應用案例:從行銷到反恐
這是延續第一、二章的內容,透過基本和有趣的案例(後面的案例比較乏味)先勾起興趣和建立聯想,這樣對 Big Data 好似能拿來幹嘛有個初步的認識。

接著就先跳到第十三章:海量分析的技術要件
我不建議“先”順著書把每個產業的應用看完,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 Big Data,看完前四章你已經對書內描述的種種文字激起興趣,繼續看個產業的應用很快就會感到乏味,你急著知道的是:那怎麼做呢?

所以看看技術,看看未來展望,你再想想還有沒有興趣繼續研究下去......

如果看完後還意猶未盡,接著建議先挑選你熟悉的產業進行案例研究
在這個過程你比較容易比較,原來以前你接觸過的環境,遇過或沒遇過的問題,在 Big Data 視野內會怎麼處理,我相信只要有幾個案例有共鳴,你對 Big Data 的興趣會更大,至少你對想繼續把這本書看下去會更有興趣!

熟悉的產業閱讀結束後,接著當然挑你有興趣的產業繼續研讀,最後才把其他剩下的產業順手翻翻...

我想,依據以上的順序,如果有一天幽靜的時間,你必定可以一口氣輕鬆看完這本書!
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 海量資料分析

每個企業都有片私有的資料海,我們的世界有廣大的公共資料海,不論是領域內的海還是公海,海的深不可測,海底所蘊藏的寶藏無限,打撈大海探盡大海的技術還未知。現在,大家各憑本事大顯神通,有人登高一呼說著 Big Data 的無限美夢,眼睛發亮的人興奮地往大海衝去大喊著:我要成為海賊王!

這篇是參考自:《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,海量資料分析》這本書的心得筆記......

Big Data 有興趣或工作上有機會用到的人,《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,海量資料分析》這本書是很好的入門,這本書談的不是技術,而是告訴你一些產業應用,讓你想像 Big Data 對各產業的幫助有什麼可能的機會,很推薦立即到下單購入:博客來購書連結一連結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