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

運動不能減肥?肥胖的問題是出在貪吃而不是懶惰!

運動不能減肥?肥胖的問題是出在貪吃而不是懶惰!


今天得到的主題有
一、運動不能減肥?
二、哪些智力才是聰明?
三、效率工資,結構性失業導因之一?


@吃乾貨Review@
不好意思,我人生四十餘載到現在還無法體會胖子的心聲,請原諒我今天沒什麼心得好分享的...要筆我的底下請自便QQ


一、運動不能減肥?

這篇文章不是在為懶得運動找藉口,而是在讓想減肥的人更清楚,肥胖的問題是出在貪吃而不是懶惰。運動絕對可以保持身體活力和健康,可是不忌口卻又不能持之以恆地運動,是達不到減肥的目的的。

如果不能消除敵人,那就跟敵人當朋友吧!聽聽這段得到的音頻《脂肪能殺菌,胖子變溫拿!》,以及這篇文章提醒大家的:心情不好,千萬別跑步!


二、哪些智力才是聰明?

真正的聰明=(神經智力+經驗智力)X反省智力

神經智力受到基因的影響非常大,但仍然可以在後天進行培養提高。經驗智力是在每個領域裡深入地學習和訓練,也可看作是技能的養成。而真正能拉大每個人表現的差距在於反省智力,所以今天我就著重在這點整理心得。

培養反省智力必須要從底下三個方面進行:

第一個方面、策略:也就是做事方法和思維方式,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從好幾個角度去思考,列出數個替代方案作比較,長期訓練讓策略的思維行為內化為反射能力。

第二個方面、積極態度:人生總會遇到挫折,所以一定要有一個積極的態度和韌性,才能理性冷靜地處理突發狀況和渡過危機。

第三個方面、自我監控和管理:記得我說過嗎?《沒有人可以代替你,去決定該怎麼辦?因為答案早在你討拍時已經決定了!》,別人的建議再理想,都比不上你內心給自己的建議。但是怎樣能讓自己可以給出正確的答案,這平常就要進行自我衝突的訓練,否則可能會陷入給自己一個心理上痛快的錯誤決定。關於這部分就必須加碼閱讀:《鞭打和撕碎去除我執,我是一切的根源!》這天得到所說的精華。


三、效率工資,結構性失業導因之一?

這段得到說的再版新書《臥底經濟學》,在台灣繁體中文版書名是《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 (2016全新封面版)》(博客來購書連結一連結二),如果你對底下的某些問題很有興趣,可以去誠品翻翻書...XD

這段得到實在是太沉悶無聊了,原來他的內容來自於這麼一本有趣的書,比方說你想知道「忙到快爆肝了,該怎樣解脫?」,臥底經濟學家給的建議是:給自己訂一個「價格」吧!低於這個價錢,寧可休息...

<第1部、約會把妹,萬事如意>

同居經濟學/分享與折衷/怎樣養小三?/三十五歲前,該定下來嗎?/假裝性高潮?/求婚的時機?/老牛吃嫩草/性愛經濟學/暗示他,我很忙/到約會網站,該貼上照片嗎?/要不要戴保險套?/喝醉才覺得她美/請跟我交往吧!/兩人約會,該誰付錢?/除毛好痛喔!/誰先開口求婚?/遠距戀情,禁得起考驗嗎?/愛上好朋友,我該表白嗎?/真愛難尋?/失戀的補償/外遇選擇權/學業與愛情/網路交友須知/要狗還是要我?/學校裡的性教育/性愛初體驗/男校與女校裡的愛情/婚前該不該住一起?/他前女友的房子/伴遊女郎

<第2部、你在哪上班?>

公司要我馬上去報到/大家一起擺爛,可行嗎?/他們聯合起來對付我/樂在工作的祕密/想存錢的你,有沒有雙重人格?/理性上癮/太忙了怎麼辦?/越有錢,越快樂?/休閒上癮症/念大學,還是找工作?/種子基金/我該從事哪一行?/我中樂透了!/買道德基金,有比較道德嗎?/時間不夠用/雇用廉價勞工/怎樣爭取加薪?/人幹嘛燙衣服?/要不要跳槽?/工作 loading 加重了,怎麼辦?/學拉丁文還是中文?/找我開會?請先付錢!/兒子的 Facebook 朋友比我多/參選要花多少錢?/績效的迷思/考試,一定要準備嗎?/要不要轉學?/要不要買旅遊險?/為什麼老是有人愛擋住車門?/什麼樣的工作最棒?/American Idol 與 X Factor 的共同點?/菜鳥該學什麼?/阿西西與盧森堡/倫敦與紐約

<第3部、誰該陪寶寶睡覺?>

處罰孩子,好嗎?/只儲蓄,不消費/開車心理學/孩子翅膀硬了/信教有什麼好處?/離婚夫妻如何分產?/有時候,禮物平庸點比較好?/女兒揍兒子/家有不肖子/生兒子,還是生女兒?/舊愛的身影/怎樣查外遇?/生幾個孩子好?/我是敗家子/相親經濟學/送禮/該不該讓孩子看電視?/馬桶坐墊該立起還是放下?/要花錢請人,還是DIY?/怎樣留遺產給孩子?/離婚好苦/偏心/孩子很皮,該揍嗎?/女強人,該不該生小孩?/為孩子取名字/請你戒酒,好嗎?/公平/道歉經濟學/離婚律師/生日派對的盈餘/與妹妹共同置產/父母縱容妹妹/生產後,該住院幾天?/誰陪孩子睡覺?/爺爺奶奶老愛亂餵寶寶/怎樣跟孩子解釋金融危機?

<第4部、要不要上健身房>

輪流請客/放心讓孩子去追星吧!/競爭者太多,怎麼辦?/給我吃一片你的牛排,好嗎?/該給網路賣家壞評價嗎?/該不該看排行榜?/取消休假,值得嗎?/健身房經濟學/電影票價/食量小,怎樣享用「吃到飽」?/盜版書可以買嗎?/葡萄酒經濟學/誰偷喝你冰箱裡的牛奶?/下載影片有錯嗎?/拿賞味期限最久的/當美女犯規,該怎麼辦?/廣告時間/電影裡的暴力/把餐廳裡的牙籤帶回家/為什麼 YouTube 免費/點菜心理學/牌桌上有沒有友情?/放煙火安全嗎?/去朋友家吃飯,該帶什麼酒?

<第5部、給詐騙集團的一封信>

贏家的詛咒/要不要延長保固期?/排隊經濟學/開車老愛講手機/給詐騙集團的一封信/萬聖節糖果/你常倒車入庫嗎?/搬到鄉下住,好嗎?/賄賂有效嗎?/侏儒、妓女與血汗工廠/資源回收/襪子總是剩一隻,怎麼辦?/牙線經濟學/為什麼裝潢工人總愛遲到?/怎樣下決心減肥?/定價的尾數/一個吻值四十九英鎊?/怕遲到,把手錶撥快五分鐘/施捨的對象/洗車經濟學/抽菸好,還是短命好?/記住:千萬別酒駕!/老是忘記帳戶密碼/減碳,很假仙?/人為什麼偷懶?/最佳送禮策略/把密西根州賣給中國人

轉載自:藍色小惡魔 - 魔窟《每天得到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